不知道是不是跟西方人毛比較多有關
美國的除毛產業非常盛行,不論是產品或是salon都比台灣多太多了
很多電影/影集的劇情也都和waxing有關
當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Sex And The City,還有Carrie去做brazilian wax的場景

 

我個人從小就對除毛這件事很有興趣
小學就會偷拿爸爸的刮鬍刀刮手毛 (爸我對不起你)
高中時就買了冰刀來拔除手腳腋下的毛
唯獨拿bikini area沒辦法
用冰刀,嚕一下就痛得我快飆淚
用刮除的方式,新長出來的毛又癢又刺比不刮還糟
偏偏我這人頭髮又少又細,某部位卻剛好相反....... = = 

 

所以去salon做brazilian wax就是我決定來美國之後要挑戰的事之一

 

Yelp看了一下,住處附近就有一家評價頗高的waxing salon
這裡是他們的網頁:http://www.queenbeewaxingsalonspa.com/index.php
做一次brazilian wax大約是美金50元,外加小費
在ptt看到板友在台灣做一次大約要兩千多元,看來這個價錢還ok
於是迅速預約了一星期之後

 

一般的私密處除毛有分bikini wax 和 brazilian wax兩種
bikini wax顧名思義,就是只除到讓你穿bikini 時不會露出毛來
所以前面、兩邊都會留下一些毛髮
而brazilian wax就是全部除光光,連靠近菊花那一帶都不放過
brazilian還分兩種,一種叫Landing Strip,就是前面會留下一個條狀的區域不除
還有一種叫The Full Monty,就是真正光溜溜了

它的網頁上也有很詳細的,關於除毛的資訊及FAQ
一般來說,毛髮長度至少要有1/4 inch,大約是0.6~0.7cm,才能夠除得乾淨
而最長最好也不要超過1/2 inch,大約1.3cm吧
之前可能就是因為毛太長了,所以用冰刀嚕的時候才會這麼痛
所以我除毛的前一天,拿了把小剪毛努力把毛都剪到差不多的長度
結果剪毛的時間比waxing的時間還長好多 = =
如果是用全部刮除的方式,則至少要等10-14天,等到毛髮至少有1/4 inch才能做waxing
除此之外,就沒什麼特別需要準備的了
大致上赴約之前最好先洗個澡或是拿濕紙巾擦拭一下,也算是種禮貌
另外別穿太緊的褲子,免得壓迫到會不舒服
我也看到有人說如果怕痛,可以在前1小時至30分鐘吞一顆止痛藥
因為第一次做不太能拿捏痛的程度,所以我乖乖的吞藥了

 

salon的空間不太大但是佈置得很可愛
第一次上門的客人,它會要求你填一些醫療資訊
有沒有服用處方藥/是否懷孕/有沒有過敏等等
對於你的皮膚屬性到是沒有特別詢問
另外還會附上一杯咖啡讓你邊喝邊填

 

當天我的技師是Alex
向她表明我是第一次做Brazilian Wax,她說緊張是一定的,但盡量放鬆這樣會比較不痛
然後就是害羞的腰部以下衣服脫光光,而且她也沒有迴避就在房間裡準備器材
但我想說之後都要給她看光光了,也就不用假細哩躲起來脫衣服了
但脫完爬上床的那一瞬間還真的是很害羞,整個下半身光溜溜的沒有任何遮蔽
只好一直催眠自己,人家都看了成千上百個p**sy了也不差妳的這一個 XDD

 

一開始Alex要求我一隻腿伸直,另一隻呈>形
先除完半邊的毛之後,兩隻腿要呈<>這樣的形狀
最後是雙手抱膝腳抬起來,讓她除靠近菊花股溝那裡的毛髮
技師會一直跟你聊天,讓你分心忘了你的某部位正大剌剌攤開中
「你想做這個很久了嗎?」「你是在哪找到我們的?」
「你是來美國念書嗎?念什麼?之後打算做什麼?」
總之聊了非常多話題,我懷疑他們都有一本與客戶問答全集要背熟
所以整個過程沒有想像中尷尬

 

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有多痛這個問題
我要先來說明一下我的除毛痛楚量表
平常都是用冰刀(但幾乎不用冰鎮那一塊)除手、腿及腋毛
手腳一絲絲的刺痛我幾乎不覺得那是痛感
有時候腋毛比較長,拔起來會有痛感,但頂多皺一下眉那種
之前試過用冰刀去嚕私密處,才拔了幾根我就痛到無法繼續了
大致是這樣,對於拔毛的痛楚,我的忍耐力算是中上級吧

 

而這次去除毛的經驗,不知道和吞了止痛藥有沒有關
我覺得「比我想像中不痛很多」
我的想像大致就是以之前用冰刀嚕那次為標準,再減低一點點 (想說是專業的應該會好一點)
整個過程中,有痛到叫出來的大概有三次
還有一次是我正在講話,直接講不下去了變大叫 XD
但是真的,比想像中不痛很多

 

而且重點是,我從進小房間,脫衣服,拔完毛到穿衣服
竟然只花了我十.分.鐘的時間!!
快到我傻眼的程度,當場對Alex產生無限的崇拜之意
我還不敢相信的問她:That's it'!?
坐起來看看自己,真的已經光溜溜了…囧 
所以幾乎是快到我還來不及痛,就已經結束了啊!
果然,這就是他們在Yelp上有4.5顆星評價的理由啊!! 

 

除毛後的保養,基本上就是四個小時之內不要洗澡,24小時之內不要洗過熱的水或泡澡
他們還會發一張小卡片提醒你一些注意事項
基本上除一次毛可以撐4-6個星期
據說養成定期除毛的習慣之後,毛髮會長得比較慢且比較細
這一點我是相信的,因為我的手/腳毛就是這樣
但是4-6星期就要花50多美金還是太傷窮學生的荷包
所以我開始考慮要購買可以在家裡除毛的工具 

 

不過對於私密處從來沒有處理過的我來說
我覺得在自己動手之前,先給salon做一次還是滿必要的 
所以這次的錢我覺得花得滿值得的囉
如果之後自己除得不順利,可能還會再去做個一~兩次吧
順便再次體驗10分鐘除毛的神乎其技 XD 

 

寫在這裡其實也很少台灣的朋友有機會到這裡
但是台灣最近好像也有不錯的waxing salon了 
這算就算是推廣一下私密處除毛吧!
清清爽爽的感覺其實還滿不錯的,只是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 X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